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貌似貓王男 偷渡來台遭查獲

2014/9/1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日電)巴基斯坦男子薩伊德貌似貓王,竟持留兩撇鬍子變造澳洲護照,企圖來台轉機至加拿大打工,遭移民官查獲,遣返回越南。

移民署國境大隊移民官員,8月31日查獲一名長相似貓王的巴基斯坦籍男子薩伊德(中文譯名),持留著兩撇鬍子的變造澳洲護照,企圖矇騙桃園機場的移民官,預計入境台灣後,再轉機前往加拿大打工。

移民署國境大隊說,薩伊德在應訊時表示,因為巴基斯坦生活困苦且謀生不易,想利用長相神似貓王的優勢,偷渡至加拿大或美國尋找打工機會,為了美夢能成真,他典當了家裡所有金飾,花費1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36萬元)代價委託人蛇集團安排提供假護照及偷渡行程。

國境大隊指出,薩伊德並無託運行李,偽裝成背包客,由於英語能力不佳,無法明確表達來台目的及行程,又獨自從越南胡志明市搭機,雖然所持澳洲護照變造品質精良,但仍遭移民官識破,偷渡夢碎,遭遣返回胡志明市。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