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空服員 要求補人力及休假

2014/9/2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2日電)華航空服員工會今至桃園縣府前陳情,要求華航補足空服員人力、降低工時、降低紅眼班機數量、維護機組人員健康等到訴求。

華航空服員工會與桃園縣產業總工今天上午9時多,在桃園縣政府前舉行「要求華航補足空服員人力陳情行動」,提出包含「華航補足空服員人力,降低工時,不得缺額派遣,保障飛安及機上服務品質」、「降低紅眼班機數量,維護機組人員健康」、「依照勞動契約,保證一季休假24天」等訴求。

工會指出,因華航公司的紅眼航班偏高,華航工會第三分會(即空服員分會)發起抗議吊牌行動,將寫有「紅眼班,抗議中」的掛牌掛在行李箱,卻遭華航派員剪除,空服員的行李箱甚至被直接打開,拿走裡頭的掛牌,工會幹部及工會助理也遭到約談,此舉已違反工會法第35條,意圖造成白色恐怖的寒蟬效應

工會並表示,華航自7月開始,飛往中國大陸、日本和香港的航班,減少1至4名空服員執勤,平均1位空服員只能服務1名旅客70秒,但空服員並非只是送餐送飲料的服務生,還需負責旅客的緊急逃生,萬一發生緊急危難,誰要負起旅客的逃生責任。

空服員工會今天在桃園縣政府,與華航公司進行勞資爭議調解,調解會結束後,因抗議吊牌遭剪除一事,也將至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華航公司毀損罪。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