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虎頭蜂窩落門前 女消火攻解圍

2014/9/2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嚇死人了」,台東縣鹿野鄉陳姓婦女,睡覺醒來,在家門口發現一個虎頭蜂窩,嚇得不敢出門,女消防員以火攻解圍。

陳姓婦女說,今天清晨起床,打開大門,「嚇一大跳」,外面都是虎頭蜂,飛來飛去,她趕緊將紗門關上,仔細瞧瞧,原來門前掉落一個籃球大的虎頭蜂窩。

陳女馬上向在外地工作的兒子求救,由於遠水救不了近火,兒子打電話拜託台東消防局解圍,消防局鹿野小隊女隊員張婉愉立即趕到現場,以火攻方式撲滅虎頭蜂。

張婉愉說,虎頭蜂窩從龍眼樹下掉落,受到撞擊和破壞,虎頭蜂受到驚嚇,在附近狂飛,因此採取火攻方式,才能將所有虎頭蜂撲滅。

陳姓婦女說,1個月前她就發現門口前的龍眼樹有虎頭蜂窩,想說只要不去干擾它,虎頭蜂就不會攻擊,這個月來也都相安無事,可能是蜂巢逐漸長大,才會掉落。

消防員離開後,陳姓婦女將燒毀的虎頭蜂窩撥開,將裡面的蜂蛹取出,炒一盤美食幫自己壓驚。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