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情境輔導 輔導長猥褻女兵

2014/9/2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台東一名空軍女兵,因家境清寒又和丈夫分隔兩地,情緒低落,部隊輔導長藉輔導時,撫摸女兵胸部和下體,被法院判刑1年7個月。這名輔導長現已退伍。

被害女兵長相清秀,為了幫父親分擔家計,且自己嚮往軍旅生涯,於是投身志願役士兵,被分發到台東空軍單位服務。

女兵到部隊幾年後結婚,和丈夫分隔兩地,家庭、工作兩邊忙碌,備感壓力,有一次到輔導長辦公室,將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情況告訴輔導長。

根據台東地方法院判決書,女兵庭訊表示,輔導長「邊輔導,手邊靠近」,還叫她坐在他大腿上,她拒絕,自己拿椅子坐在旁邊,結果輔導長伸手撫摸她的大腿和下體。

輔導長事後經常打電話給女兵,要求女兵到他辦公室,有時候甚至1天打10通電話,女兵因必須送財務報表給輔導長批示,不得不到輔導長辦公室,前後被輔導長猥褻4次。

女兵曾嚴厲告訴輔導長,她要向上回報;未料輔導長警告她「如果告訴上面,你(女兵)我都會很慘」,輔導長給她新台幣5000元封口費。女兵不甘受辱,於是將整個事件告訴父親和長官,在父親的支持下提告。

法院調查時,輔導長辯稱,因女兵欠他錢,且財務報表有問題被指責,才會羅織罪名陷害他。法官不採信輔導長說詞,依強制猥褻罪盼輔導長1年7個月有期徒刑,全案還可上訴。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