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黨政策論壇 聚焦食安議題

2014/9/15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綠黨今開政策論壇談食安問題,綠黨表示,食品安全不僅是分析重金屬及有毒物質含量多寡,而是保障民眾吃到純淨無毒的食物。

綠黨今天邀專家學者舉辦「食物安全與糧食主權」政策論壇,討論糧食主權、小農經濟、食品安全、農食教育及非基改作物等相關政策。

綠黨表示,餿水油事件爆發後,政府除了清查油品流向,也應檢討現行食品安全管理機制,從國家整體食品與糧食政策開始改變,讓食品安全不僅是分析重金屬及有毒物質含量多寡,而是保障民眾吃到純粹、乾淨、無毒的食物。

新竹教育大學副教授張瑋琦指出,隨著工業化進展,人民把「如何選擇食物」的能力交給政府,呼籲立法保障「飲食健康權」,並推動食農教育,把人民帶回食物生產現場,讓民眾有能力選擇健康的食物。

綠黨政策顧問蔡培慧說,近年不論是毒澱粉、棉籽油或是混裝米,都反映資本壟斷的自由貿易問題,因為企業「想的是賺錢,而不是人民的健康」,所以將有害人體的產品以便宜價格出售,壟斷市場。

此外,她指出,去年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中對於食品內容物標示規範,疑似比今年公布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還要嚴格,有點不太合理。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