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曼蒂克別離 北北桃聯合海葬

2014/9/16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6日電)新北市政府將於24日舉辦北北桃縣市聯合海葬,即日起受理報名。聯合海葬不收取任何費用,過程錄影贈送給家屬,作為永久的追思與懷念。

海葬觀念逐漸普及,有一家三口都海葬的例子。市府民政局舉例,來自台中的謝女士,其先生及高齡90歲的叔叔,同時參與今年5月的聯合海葬。

謝女士說,她的先生在生前從事環保工作,特別重視生態與環境的保護,而她婆婆去年也是以海葬完成身後事,所以先生特別囑咐,要在往生後以海葬方式,追隨母親同遊四海。這次,其先生與叔叔同時參加海葬。

民政局表示,海葬典禮當天上午先於新北市立殯儀館舉行追思儀式,接著前往八里碼頭,轉乘船隻至離岸6000公尺以外的海域,由家屬祝福後,親自將安息盒與鮮花拋灑入海,象徵先人與大海相伴,與天地同遊,回歸自然。

民政局表示,北北桃縣市聯合海葬由三縣市政府輪流主辦,今年由新北市政府主辦。藉著3縣市的合作,共同宣導海葬觀念,讓民眾更加瞭解「回歸自然」的環保葬法,以提升國內簡化與淨化的殯葬文化。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民眾對海葬的接受度日益增高,今年新北市海葬增加為3場,其中新北市自辦1場,讓家屬有更多的時間可選擇,也有外縣市民眾報名參加。

新北市殯葬管理處表示,聯合海葬是最羅曼蒂克的別離,將一切轉化為無形的心靈思念,參加海葬的家屬,可利用新北市電子追思網站,表達內心的追憶與感念。報名可洽電話(02)2257-1207分機128。 103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