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愛 志工柬埔寨建屋

2014/9/16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寰宇希望協會與總太建設的志工,愛心遠播柬埔寨,為當地貧困村莊及社區搭建木屋與雞舍,當地居民感謝來自台灣的愛心。

寰宇希望協會的魔法天使志工和總太團隊今年8月再度招募夥伴前往柬埔寨,為當地的貧困村莊及社區奉獻心力,凝聚大家的愛心力量,一起搭建木屋與雞舍;同時也為社區貧童及醫院進行衛教宣導與行政支援,當地居民非常感謝台灣民眾的無私付出與關懷。

志工隊在台灣透過街頭表演以及「你捐200元,我跑1公里」的募款義跑,辛苦募集「2014愛寨一起」的血汗錢,凝聚台灣各地的愛心力量,為柬埔寨貧困家庭與社區帶來希望。

台中市建設公司總太員工帶著認真蓋房子的態度與精神到柬埔寨金邊市郊的烏棟地區,為當地貧弱家庭搭建高腳木屋,並協助西哈努克慈善醫院的巡迴醫療隊計畫,也前往貢布省的宋家凱爾紀念醫院,為當地社區兒童舉辦衛教宣導與協助。

巫姓大學生說,他利用暑假,第一次公益旅行擔任志工,多日來和其他志工一起用愛心造屋,看到遮風避雨的屋子漸漸成型,幾天的努力不但沒有覺得辛苦,更有一股難以形容的滿足感,深深體認到在台灣生活好幸福。

總太志工返台後憶起這段日子都說,雖然當地天氣炎熱,每天拿起槌子建造木屋與雞舍,總有流不完的汗水,因為深怕搭建起來是歪的,每個環節都小心翼翼,認真砌牆造屋,辛苦了幾天,終於完工;看到當地居民的笑容,心中只有難以言喻的感動。103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