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製澱粉銷星 南檢起訴3人

2014/9/17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7日電)台南翰平公司今年3月出口添加順丁烯二酸的澱粉到新加坡,卻被星國識破假檢測報告,南檢今天起訴孫姓負責人等3人。

台南地檢署指出,位於台南市永康區的翰平公司,今年3月出口一批6558公斤添加順丁烯二酸的澱粉到新加坡,孫姓負責人夫妻及翁姓會計等3人,涉嫌偽造不實的食品檢驗證書及測試報告電子檔,以求這批貨物過關。

翰平的假檢測報告委託鴻泰國際物流公司報關,由鴻泰吳姓業務經理(緩起訴處分)以電子郵件寄給新加坡進口商,再轉送新加坡農糧暨獸醫局。

未料新加坡農糧暨獸醫局發現,食品檢驗證書及測試報告電子檔的登錄數據有許多錯誤,「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也未改成最新名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還蓋用局長康照洲(署長應是葉明功)的官印。

新加坡識破假報告後退貨,且通報衛福部,再轉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南檢偵結,依偽造公文書罪嫌對孫姓夫婦及翁姓會計提起公訴。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