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去化廢食油 環署屬意生質柴油

2014/9/17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為防堵廢食用油再製用食用油,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天表示,希望去化管道仍為生質柴油或做燃燒油,一旦大廠使用盼可折抵碳權。

魏國彥與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李永得、環保局長陳金德等人閉門討論廢食用油流向管控。

魏國彥會後受訪表示,回收廢食用油仍以市府資源回收車、合格回收商為管道;原本鎖定資本額新台幣5000萬元以上餐飲業者為回收廢食用油企業對象,現在打算擴大為2500萬元以上,希望全面將夜市、攤商和小吃店都納入廢食用油回收對象。

他指出,廢食用油可以製做成生質柴油,雖然目前有一些技術待克服,仍希望朝此方向推動,也鼓勵大廠利用廢食用油做為燃燒油,一旦大廠採用可以折抵碳權或抵稅。

魏國彥說,荷蘭航空公司和麥當勞速食公司都使用了一定比例的生質柴油,不僅有助於降低企業成本,也是落實環保的作法。

陳金德表示,生質柴油是潮流也是環保的趨勢,政府不能因為用廢油再製生質柴油有技術的問題就不做,悖離永續發展潮流。他說,高雄市會擴大廢食用油的回收。

高市府環保局統計,隨垃圾資源回收車回收的廢食用油,每月約1.9噸;至於夜市和攤商的廢油則有專門回收業者價購,每公斤逾10元。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