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大陸檢察院官網 登入遭詐騙

2014/9/18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蔡姓男子等人用假冒官署名義騙大陸民眾,上鉤後給假網址,被害人登入「最高人民檢察院」官網後,帳戶內的錢就被轉光。

刑事局第七大隊今天說,獲報有兩岸三地跨境詐騙集團成員藏匿在台灣,經查發現28歲的蔡姓男子等人涉重嫌。

警方表示,蔡男等人先在大陸設機房,再以假檢警名義向大陸民眾或台商進行詐騙,詐騙集團會先打電話給被害人,被害人上鉤後,會提供一個自行架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假網站。

被害人登入後並打上自己個人資料後,就會出現遭通緝的假公文,因公文難以辨識,詐騙集團成員要求插入銀行U盾卡,此時,被害人所使用的電腦就被植入木馬程式,銀行中的金額也被一轉而空。

警方說,蔡男等人從民國102年8月在印尼租別墅或豪宅當詐騙機房,之後轉戰大陸,今年初,疑似因據點遭大陸公安發現,成員回台後,再把機房搬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獲報後查緝,趁成員返台後予以逮捕,逮到蔡男等12人,並在銀行保險箱內搜出新台幣3300萬元及近8000元人民幣。

警方查出,一名在大陸蘇州昆山市工作的陳姓台商,今年7月至8月間遭蔡男等人詐騙,損失約1230萬元人民幣。警方依詐欺罪嫌把蔡男等人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