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緝毒創新 抓新毒甲卡西酮

2014/9/18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8日電)調查局今天說,與大陸公安合作破獲新興毒品「甲卡西酮」,並在大陸逮捕逾20人,總計扣案毒品巿值逾30億元,本案成為兩岸緝毒數量最多案件。

調查局指出,與大陸公安部禁毒局合作偵辦以台籍吳姓男子為首的製造走私毒品案,經於9月11日上午陸續在大陸廣東、江蘇、山東及上海等地,同步展開搜索及緝捕行動,迄今已逮捕吳男等嫌犯20餘人(其中3名為台籍)。

調查局說,同時破獲1個甲卡西酮加工廠、1個麻黃素加工廠和2座藏毒倉庫,搜獲第二級毒品甲卡西酮1040公斤、第四級毒品麻黃素1600公斤、手槍1支、子彈6發、人民幣120餘萬元。

其中甲卡西酮為新興毒品,類似興奮劑,1公克要價新台幣1500元至2000元,麻黃素則為1公斤要價20萬元至25萬元,換算下來,遭扣的甲卡西酮及麻黃素部分巿值逾30億元,成為大陸今年以來,單案所查獲的最大毒品數量案件,也是兩岸共同打擊毒品犯罪史上,查獲毒品數量最多的案件。

調查局指出,吳男為製毒師傅,今年4月因毒品案遭通緝並潛逃至大陸廣東,因毒品利潤豐厚,又東山再起,開始聯絡在台同夥並尋找大陸化學師傅從事製造毒品,計畫將毒品銷往台灣及東南亞國家。

專案小組清查發現,吳男找上大陸上海化學師傅聶姓男子,聶男認為吳男提供條件十分誘人,就找了昔日公司工作夥伴並借用江蘇淮安一家大化學公司生產設備,製造大量毒品;製毒期間,遇上台商公司在江蘇淮安工業區的爆炸案,大陸勒令所有化學公司停工,進行安全檢查,也導致他們的製毒進度大受影響,後來才恢復大規模生產。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