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年留35公分 他捐髮作公益

2014/9/18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苗栗縣南庄青年溫政彥蓄髮2年多,今天剪去35公分長髮捐助化療癌友,儘管男生留長髮曾引來閒言閒語,但他堅持助人作公益。

現年35歲的溫政彥今天頂著一頭長髮到理髮院進行「落髮儀式」,約莫半個小時後,開心秀出35公分的長髮,準備捐贈癌症希望基金會,幫助因化療掉髮需要製作假髮的癌症患者。

這35公分長髮是溫政彥花了2年多時間所留,在蓄髮期間,常有路人投以狐疑眼光,「打量我到底是男是女」,純樸鄉間也難免有老人家閒言閒語「男人頭髮留這麼長」;但他不以為意,堅持蓄髮,完成助人心願。

生平頭一遭留長髮,溫政彥發現,長髮容易打結,為了維護「品質」,除堅守不染不燙,還每天細心洗、潤、護髮;親友得知都佩服他的毅力。

溫政彥年少時就離家,4年前回鄉定居,致力推廣南庄在地人文風情。他說,「這輩子只留1次長髮,這種難得經驗能幫助癌友非常有意義」。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