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里蟹小7有賣 在地餐廳辣到家

2014/9/20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0日電)為吸引年輕食客品嚐萬里蟹,今年除了在統一超商可以買得到,新北市不少餐廳主廚主打辣味蟹餚,透過韓式泡菜、川香辣油、咖哩征服饕客味蕾。

蟹鄉之旅可以參訪「萬里蟹」漁人故事館,透過擬真的捕蟹漁業及蟹鄉實景,體驗捕蟹人的專業知識與分享經驗,從漁港到餐桌、從漁法到加工、從漁夫到廚人,多面向透視萬里蟹。

為提供消費者優質的餐飲選擇,萬里蟹品牌團隊今年嚴選沿海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瑞芳、貢寮等共36家海鮮餐廳,聯手掛「萬字蟹」旗幟,共同推出在地風味的萬里蟹私房佳餚。

這些餐廳各有亮點特色,例如,野柳泊逸渡假酒店推出歐式風味的萬里蟹套餐,一邊眺望野柳岬海景,一邊與情人享海景海味,最是浪漫。

八八八海鮮美食館將三芝後厝漁港上岸的萬里蟹,佐以當地的苦瓜及芋頭入菜,有融合山海的在地特色;龜吼漁港多家海鮮餐廳由漁家第二代經營,店家推出泰式、日式、港式、西洋風味的創新料理,更希望挑動食客舌尖。

萬里蟹菜式五花八門,最大集散地的野柳漁港,則以漁村「媽媽手路菜」及道地的漁夫料理取勝,例如,萬里蟹海鮮粥、麻油炒萬里蟹、香烤萬里蟹等,內行食客可以尋寶。

不論是加入韓式泡菜煲鮮蟹、提煉川香辣油炒香辣蟹、泡製辣椒蒸蟹、或以咖哩調味煮蟹,各餐廳廚師都拿出功夫,期待以噴香辛辣的萬里蟹,征服各世代的味蕾。

除了親自到漁村餐廳品嚐,各地饕客今年也可以在經營秋蟹預購已逾10多年的統一超商,選購嚴選的熟蟹禮盒;自9月3日起,全台開賣預售。市府希望藉7-ELEVEN有效率的預購平台,讓萬里漁家與超商門市,成為萬里蟹品牌的最佳行銷盟友。

統一超商今年成為銷售萬里蟹的獨家預購通路,並打破以往秋蟹宅配模式,首度開放於門市取貨,讓取貨時間更彈性,希望吸引更多新來客選購。

品嚐「萬里蟹」成為秋天的時尚,食客可在新北市府輔導、整合的餐廳,以合理公開的價位,享用質量均佳、產期最鮮的萬里蟹饗宴,也可就近在超商選購萬里蟹,帶動國內新一波品嚐秋蟹的熱潮可期。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