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夜 尋獲氣爆殉職消防官遺骸

2014/9/21 02:33(9/21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1日電)高雄氣爆現場20日晚進行排水箱涵清淤防颱工程,發現氣爆殉職的消防局主祕林基澤及小隊長劉耀文疑似遺骸,送驗比對DNA確認。

高市府水利局總工程司蔡長展表示,因應鳳凰颱風來襲,高雄市凱旋、二聖路口昨晚連夜趕工進行排水設施清淤,由於現場「幽靈箱涵」內有土壤無法以怪手清除,改以人工方式進到溝渠內作業,工人聞到異常味道,循味在箱涵下方挖掘發現疑似遺骸,通報警消處理。

當時施工發現遺骸的林姓女工人說,當時起先用圓鍬鏟土,後來她徒手挖,竟挖出「有彈性的」腿骨,遺骸上半身被泥塊壓住,第一時間嚇了一跳,回神後通報主管處理。

陳姓包商於是請有經驗的人員下去查看,證實是人的腿骨,立即報警。

消防人員隨後趕到,發現該骨骸上疑似穿有消防褲,還留有發話器,由於當天氣爆現場林基澤是穿一般消防制服,初步研判這具應是劉耀文遺骸。

不料,消防局人員隨後接手挖掘又發現疑似是兩具遺骸疊在一起,方向不同,研判很有可能是劉耀文與林基澤的遺骸。

林基澤在消防局服務的女兒也漏夜趕到,在雨中撐傘保護保護疑似父親的遺骸。

高市消防局長陳虹龍聞訊趕到現場了解,他受訪表示,特搜人員開挖後,發現現場應該是有兩具骨骸疊在一起,很有可能是林基澤與劉耀文遺骸,將送刑事局驗DNA確認。

他又說,雖然兩人遺體只剩骨骸,他仍指示現場挖掘的特搜人員小心保持遺骨的完整。

現場參與挖掘骨骸的消防人員對鳳凰颱風夜,失蹤50多天的「浴火鳳凰」遺體現形,冥冥之中的種種巧合,莫不議論紛紛。

高雄市長陳菊則在花媽臉書上PO文「在重建現場找到兩具大體,初步研判是林基澤主秘與劉耀文小隊長。希望這能帶給家屬一份安慰。風雨的夜裡,願救難英靈護佑高雄」。 1030921

※你可能還想看:
最新/21日全台停班停課一覽
鳳凰來襲 陳菊緊盯氣爆區防災
颱風來了免驚 科學防颱保平安
月圓人不圓 氣爆災區中秋節變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