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水沖走 台東男救起不治

2014/9/21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1日電)輕度颱風鳳凰襲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說,截至下午5時止,台東1死1傷;死者在卑南鄉台9線疑不慎被水沖走,經救起後仍不治。

災變中心指出,50歲的許姓男子今天下午在台東縣卑南鄉台9線364.5K東城橋家門前,疑清理路面時不慎被水沖走,後來在下游被發現,經送往急救後仍不治。

傷者為62歲的王姓男子,他今天中午在台東縣卑南鄉賓朗國小後方遭崩落土石砸傷,左小腿骨折,送台東馬偕醫院救治。

災變中心說,台東縣的台東市、關山鎮、卑南鄉共計21處淹水,其中已退水3處。未來高淹水風險區域,台東縣、花蓮縣、 屏東縣、宜蘭縣、新北市。

另外,知本溪、利嘉溪的兩處河堤受損,經現場人員巡視並無立即危險,相關單位已派人搶修中。

為配合預防性疏散避難措施及颱風外圍環流已逐漸影響陸地,水保局針對警戒值較低的地區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41條,分布於7鄉鎮19村里;黃色警戒411條,分布於38鄉鎮165村里。

災變中心說,疏散撤離2816人;維生管線部分,停電6萬5625戶,修復4萬9178戶,待修復1萬6447戶;基地台受損78座,修復36座,待修復42座。103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