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水污 議員督促董座環教課

2014/9/22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高市議員黃石龍今天批評中油公司「惡質」,不理會水污法規定出席環境教育課程,促市府施鐵腕。環保局長陳金德說會依法處理。

黃石龍質詢指出,日月光公司和中油公司都是污染後勁溪的元凶,造成河川污染還無視法紀。

他批評中油一次次偷偷排放廢水,尤其利用雨天排廢,仍難逃法網被逮獲,市府依法裁罰,中油不僅不繳款,公司負責人也不依法出席環境教育課,無視法紀存在。

黃石龍說,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至少在被罰後親自帶領主管出席環境教育課,確實上了8小時的課程;質疑中油公司老大心態。

環保局長陳金德說,市府會依法行事並要求中油公司負責人出席環教課程,不過目前中油公司還在尋求行政訴訟階段。

環保局指出,民國101年6月10日、8月8日、9月25日對中油開具連續違反水污法裁罰新台幣60萬元。

環保局主任秘書張瑞琿說,企業負責人出席環保教育課程採一件一罰,也就是只要行政訴訟確定,企業負責人應該一次次出席環教課。

環保局統計,中油101年到102年被依水污法裁罰案共17件,被依空污法裁罰共10件。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