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會住宅 胡志強:力爭補助

2014/9/22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行政院近日將拍板定案社會住宅10年至少成長5倍,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說,除全力爭取補助,並進行市場調查了解需求。

行政院將拍板定案社會住宅10年至少成長5倍,總額約3萬4000戶,胡志強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強調,「居住正義」在台中市是很嚴肅的課題,市府必須未雨綢繆解決年輕人住屋問題,除全力爭取補助,並進行市場調查,了解年輕人租房需求。

胡志強表示,如果以3萬年輕人計算,要解決問題也要1萬5000戶,合宜住宅需2年才落成,因此市府先用有限的經費貼補租金,1個月貼補租金新台幣4000元,1年貼補數千戶,逐年累積可達1萬5000戶。

胡志強指示,未來應研究在市府、區公所網站公布租屋補助的辦理,提供民眾網路登記,沒有網路的民眾,則設計表格供民眾於區公所登記,讓民眾有暢通管道表達意願,同時進行市場調查。

都市發展局長沐桂新指出,市府蓋的社會住宅選擇大里、豐原與北屯等地,豐原部分工程經費已經到位,預計明年1月開工,2年完工;大里土地則爭取營建署無償撥用;北屯太原段也感謝地政局無償借用,預計興建1800戶。

沐桂新強調,在興建社會住宅的2至3年空窗期間,市府貼心推動「住宅租金補貼」,包括中低收入戶及老人,青年部分將運用都發基金,第一年補助2250戶,可以補助2年,第二、三、四年編列4500戶,累計補助1萬5750戶,明年1月1日開始執行,都發局將公布相關辦法及預約程序。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