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衛生局:女童非因疫苗昏迷

2014/9/22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22日電)桃園黃姓女童在學校接種日本腦炎疫苗卻昏迷近兩年,家屬今由議員陪同討公道。衛生局指女童非因疫苗昏迷,家屬也與醫院和解。

8歲黃姓女童的家屬,下午在桃園縣議員洪國治陪同下在桃園縣議會控訴指出,女童在學校接種日本腦炎疫苗後身體不適,加上後續疑似治療不當,造成昏迷不醒近兩年,黃童的母親難過流淚,希望大家救救她的女兒。

桃園縣衛生局指出,黃童案於去年5月16日經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審查,結果黃童診斷為肺炎鏈球菌引起的細菌性腦膜炎。

日本腦炎疫苗為不活化的日本腦炎病毒所製成,並不會造成細菌感染,也不會加重細菌感染症狀,基金會研判黃童所發生的細菌性腦膜炎症狀與日本腦炎疫苗接種無關。

桃園縣衛生局說,為促進醫病關係和諧,衛生局依據醫療法第99條設有醫事審議委員會辦理醫療爭議調處,提供民眾在採取法律訴訟前一個溝通協商管道,並不能做為醫療過失責任的鑑定,此案業已於去年5月召開醫療爭議調處會議,調處會議結果成立,雙方已簽立和解書。

長庚醫院聲明指出,事前已經充分和家屬說明病情,雙方也達成和解,女童是因肺炎鏈球菌腦膜炎合併腦膿瘍引起罕見的遲發性廣泛性腦血管栓塞的併發症,醫院處置和照顧得當,無疏失,對家屬指控表達遺憾。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