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賠或代償 高市府:尊重災民

2014/9/30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0日電)石化氣爆造成高雄市300多人死傷,還有逾千戶民宅與動產受損,災民怎麼選擇國賠或代位求償?副市長劉世芳說,尊重災民選擇。

市議員周玲妏說近來很多災民到她服務處表達難以抉擇國賠或代位求償,災民反反覆覆就因為地方聲音太雜,很多人在左右災民的求償方式。

她於總質詢指出,希望市府不要將災民求償選擇當做角力戰,盼尊重災民的決定,也讓災民有充裕的時間做選擇,籲市府延長災民求償時間,法制局在向災民說明時只要盡到說明清楚,不要左右他們的決定。

劉世芳說,法制局在向災民說明時可能太專業了,她說會請法制局尊重災民的選擇,畢竟兩種求償方式只能擇一。她盼有實例做說明更清楚。

市府法制局統計截至今天已有1084件代位求償申請、國賠案131件。

至於高雄市是否要有石化產業,市長陳菊表示,優先解決石化安全與污染管理,未來是否留住石化產業,要視中央的作法並再討論。

陳菊說,市府對石化產業的立場開放,安全至上,沒有安全就沒有石化,因為高雄市經歷過石化氣爆事件,更深刻體會到安全的重要,如果沒安全,任何發展都沒有意義。103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