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身障坡道路障遭批 中市府究責

2014/10/2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日電)台中市議員今天質詢批評,公園、公共場所身障坡道設「ㄇ型路障」防違停,無視輪椅族等弱勢權益。市府承認疏失,追查究責。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都發、建設及水利業務質詢,市議員張廖萬堅、謝志忠及蔡雅玲聯合質詢,批評中市部分公園、公共場所的人行道身障坡道,為防機車在人行道違停,竟設置路障,也阻擋嬰兒車、輪椅族、身障者等弱勢族群行的權利。

張廖萬堅等議員批評,過去曾在議會反映過,市府也允諾在今年7月拆除,至今非但未拆,台中市議會附近的一處公園,人行道身障坡道最近竟新設3個「ㄇ型路障」,路障還上鎖,有輪椅族要上坡道才由現場保全人員開鎖,做法簡直匪夷所思。

台中市府建設局長吳世瑋指出,為防機車人行道嚴重違停問題,承辦人員因受地方壓力而在身障坡道設置路障,確實是開倒車的做法,他曾在市議會宣誓會在今年7月間拆除不當路障,再出現新設路障確實有所疏失、錯誤。

吳世瑋現場向相關單位了解後答覆,人行道身障坡道新設的3個「ㄇ型路障」,花費新台幣3萬元在最近新設,現場的保全人員是為防公園不當使用,並非僱來看守路障。

吳世瑋允諾,新設的人行道的3個「ㄇ型路障」,一定會在2天內拆除,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