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子星 中工提假處分槓北巿

2014/10/2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日電)雙子星大樓第二順位議約者中華工程認為,台北巿府提的十大審定條件違法而拒絕並提假處分。法院今天開庭後,諭知候核辦。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收到中華工程提出假處分聲請,相對人為台北巿政府,在今天下午3時30分開庭,雙方委任律師激辯逾2小時後,法官諭知候核辦,近日將做出裁定。

中華工程委任律師在庭上表示,北巿府新提出十大審定條件,其中,中華工程會給付履約保證金新台幣19億元,但對方卻要他們透過銀行再交出650億元融資保證書,並且只給10天期限,10月6日就到期,這不但違法,且違反比例及平等原則,盼法官裁准假處分。另外,已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

台北巿府委任律師方文萱在庭上播放中華工程團隊總經理蔡維力之前開會時,曾經表示「這點我們已經在做」,因此,中華工程並非現在才知相關審定條件,在去年12月就知道並且表示同意。

方文萱庭訊後表示,中華工程是所有投資申請人中,唯一一個採取預售屋(先賣後建)方案者,且他的自有資金僅60億元,一開始說,本案總開發金額為634億,但對方今天在庭訊時說,金額應高達1800億元,「用60億去玩1800億的開發案」,相對比例懸殊。

她說,台北巿政府因此在這個部分嚴格把關,要求相關的款項必須進入信託專戶,很遺憾,中華工程對這樣的基本要求,都不予同意,相信法院會做出一個合乎假處分實務慣例(駁回)的判斷。

中工董事長沈慶京表示,台北巿長郝龍斌是不滿意他們的陳情導致太極雙星破功,故意懲罰中華工程,中華工程60年來從來都沒有違約過,當初應該給他們第一名卻不給,事後來懲罰他們。

他表示,太極雙星去年2月21日就結束,台北巿政府應該一個月內就可找他們議約,卻拖至同年年底才議約,代表故意拖時間,沒有誠意。

沈慶京說,現在聲請假處分,確認雙方法律關係,這攸關於中華工程股東的權益,也是維護巿政府應有的程序。

他說,對方講的不對,有所誤解,中華工程是資本額60億元,實際上,錢有200億元,會再跟銀行借400億元,總金額逾600億元,所以錢根本不是問題。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