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雄文:華隆勞工可提分配方案

2014/10/20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0日電)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華隆自救會抗爭多年,確實可以讓他們分配多一點,但應找到合理、可行的計算方式,全部要勞動部先代墊,勞動部就「公親」變「事主」,並不可行。

約百名華隆自救會成員今天上午湧入勞動部大廳,要求勞動部修改勞基法、擴大基金墊償範圍至全額退休金與資遣費。他們要求勞動部應先將錢發給他們,債權轉移給勞動部,未來勞動部再去向債權機關拿回款項後補回公庫。

陳雄文今天率勞動部業務主管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報告、備詢,也全程掌握華隆自救會到勞動部陳情的狀況。

陳雄文於備詢休息時間受訪表示,有鑑於華隆自救會300多人上街抗爭多年,確實可以考慮分配得優渥一點,勞動部為此整個週末都在進行聯繫,已提出幾個不同計算方案,華隆自救會也可提出他們認為合理的分配計算方案,只要能順利取得共識就可以。

對於華隆自救會認為應該先由政府墊償,政府再向資方求償,陳雄文明確表示「不可行」。他說,現在勞動部角色是「公親」,協調債權銀行捐贈錢;但若代位求償,等於勞動部和銀行同時成了華隆的債主,再要求銀行捐錢就很困難,公親不能變事主。

陳雄文表示,華隆自救會勞工的債主是華隆公司、不是銀行,勞動部總不能拿了華隆債權之後,再拜託銀行幫忙出錢,畢竟銀行沒有欠華隆勞工錢。

陳雄文說,他能夠理解華隆自救會想表達意見與不滿,但華隆自救會若不願撤銷債權分配訴訟,可能就要等到銀行下一次開董事會才能知道是否能拿到錢,大約會再延後3個月,也會讓「整盤棋又回到原點」。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