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塑不砍樹 蒲公英萬用袋推出

2014/10/21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1日電)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推減塑政策,與衛生紙業正隆公司合作,環保又實用的新商品「蒲公英萬用袋」上市,外包裝袋可直接做為新北市專用垃圾袋。

粉紅色塑膠袋包裝的「蒲公英萬用袋」內含百分之百純回收紙漿所製作的環保衛生紙,外袋可以做為專用垃圾袋,達到「減塑不砍樹、環保又實用」的目標。

環保局長劉和然今天表示,繼去年與賣場、超商合作推出「環保兩用袋」,今年與非限用塑膠袋店家推行「環保萬用袋」,及結合食品推出「乖乖萬用袋後」,今天公布的「蒲公英萬用袋」,可以在新北市的家樂福量販店大賣場購得。

環保局今天舉行「蒲公英萬用袋」發表會,除宣布11月1日新北市境內16間家樂福門市同步上架開賣,家樂福公關經理何默真表示,為讓民眾做環保又省荷包,每1袋12包裝原價新台幣135元,特價109元。11月中還會上DM,每袋99元促銷。

正隆副總經理張清標表示,企業致力於公益與綠色環保,蒲公英產品除了不砍樹,也百分百利用再生紙,同時投入清潔生產。歡迎大家一起來響應新北市減少塑膠袋的政策目標。

10公升裝的粉紅色「蒲公英萬用袋」,依照新北市垃圾處理費率計算,垃圾處理成本為4元,但正隆公司自行吸收,並未轉嫁到消費者,提供民眾更環保的商品選擇。

市府環保局表示,未來市場接受度高的話,也不排除在更多的賣場及超商鋪貨販售。外包裝袋與零售商品結合,讓垃圾的處理,從「末端的零售」進化到「前端的包裝」。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