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噪音防制費核撥 簡政便民

2014/10/21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21日電)桃園機場噪音防制補助費,桃園縣府簡政便民,短短20天完成審核,將補助款直接匯民眾帳戶,兩個月來,申請件數逾6000件。

桃園縣長吳志揚說,任何縣府施政都應以便民利民為最高目標,政府做事必須反映民眾的心聲,讓民眾享受應有的權益;在此原則下,桃園縣府環保局邀集法制、主計、審計單位,以及專業律師多次開會討論,著手修訂相關法規,縮短申請噪音防制補助費的作業流程和時間。

環保局指出,噪音防制費自從8月18日起改以現金發放後,已有6350戶領到補助款,撥款金額達1億5000萬元,民眾於收到申請書後就可向環保局提出申請,經審查通過後,20天內就可撥款到民眾指定帳戶,大幅縮減辦理流程。

另外,過去有些民眾不知如何申辦作業,讓代書業者應運而生,每件申請案收取3000至5000元;桃園縣府認為如此作業之繁複程序,相對剝奪了民眾權益。如今,簡政便民措施下,完全不需委託代辦,也減少了委託代辦的額外開支。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