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旅行與礙同行 支持身障圓夢

2014/10/21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廣仁、范媛媛台北21日電)城市旅行可以更有溫度,歷經演戲燒傷和長期復健重生的藝人Selina(任家萱),今天化身旅遊大使,代言推薦身心障礙者服務的商店,呼籲大眾以消費行動,支持身障者圓夢。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今天舉辦「與礙同行 台北微旅行」宣傳記者會,規劃城市旅遊路線,串連由身心障礙者提供服務的地點,囊括早午餐咖啡廳、餐廳,二手商品店家,以及庇護工場、視障按摩據點等。

6大主題路線,邀請知名部落客集體規劃,推薦歷史、運動、美食等各種不同屬性的路線,城市旅行更有溫度。

Selina表示對「親子主題」路線最感興趣,而且認為很適合夫妻同遊。她認為擁有交通便利性的庇護工場,如捷運善導寺站、古亭站,是來往乘客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呼籲民眾多支持。

對身障者在工作上面臨的心理壓力,Selina最能感觸,她以燙傷後復出的經驗談道,要再次面對眾人眼光, 需要很大的勇氣,總要在家練習多次。

Selina希望大眾以消費行動,完成身障者工作的夢想。

台北市勞動局局長陳業鑫表示,六大主題路線橫跨食、衣、住、行、育、樂。鼓勵台北市270萬市民響應,只要有百分之1願意光顧,就能鼓勵身障者。

陳業鑫說,身心障礙者透過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等過程,排除種種困難進入職場就業,如果缺少友善支持的氛圍,很容易使得就業成果中斷。尤其是庇護工場、視障按摩此類與市民互動直接且密切的就業類型,更需市民支持。

在部落客寶寶溫推薦的路線,由視障者服務的早午餐咖啡廳,作為一日台北微旅行的開始,他認為,除了到外縣市旅遊,也可帶孩子在城市中旅行,走訪這些身障者服務的店家,一方面讓孩子少接觸電動玩和電子產品,並可透過休閒旅行與孩子增進親子互動和關係。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