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豬嘴好刁 偷吃專挑有機米

2014/10/23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金黃色的稻穗迎風搖曳,台東縱谷稻穀已成熟,引起山豬覬覦,山豬對環境特別敏感,專挑有機米。

「山豬比人還聰明」,張姓農民氣憤地說,山豬專挑有機米稻田,牠很厲害,走近稻田就知道是不是有機米,不曉得牠是如何分辨的,可能是動物本能對環境特別敏感。

台東縱谷稻田換上金黃色,飽飽的稻穗下垂,農民準備忙著豐收,但是山豬比農民搶先一步收成,且大部分都是母豬帶著小豬一起逛稻田。

在池上種10幾甲稻田的前池上派出所所長張淵瑜,最近接獲許多農民求援,拜託他想辦法解決山豬吃稻米的問題,張淵瑜說,稻米被狗踩過還會站起來,被山豬踩過就沒救了。

張淵瑜說,山豬很聰明,用陷阱根本抓不到,被牠嗅出陷阱味道就不會靠近;用獵槍則很危險,山豬皮厚,霰彈幾乎傷不了牠,第1槍沒撂倒山豬,就會遭到山豬猛烈攻擊,因此只能使用傳統的土狗獵捕。

張淵瑜說,傳統的山豬獵人越來越少,鄰近鄉鎮也都面臨相同問題,獵人忙翻天,碰到母豬還好,如果遇到公豬,狗多少都會受傷,狗數量不夠,無法圍捕山豬。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