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隧道不雅塗鴉 基市月底前改善

2014/10/23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3日電)基隆市武嶺隧道內遭塗鴉不雅、猥褻語句,附近民眾不堪其擾。基市府預計30日前改善,還市民乾淨空間。

連接基隆市外寮里和武崙里的武嶺隧道,不僅被噴上不雅、猥褻語句,人行道鐵欄杆也遭破壞,且兩旁違規停車嚴重。

曾姓婦人說,3年多前搬到武嶺社區時就發現隧道遭塗鴉,最近似乎更嚴重,多了不雅語句,有時深夜還有飆車族呼嘯而過,時常一早起床滿地都是菸蒂和酒瓶,讓她有點膽戰心驚。

議員蔡適應接獲民眾陳情前往會勘時表示,應該是附近學生下課行經隧道時,一時興起塗鴉,但內容實在不夠水準,充滿髒話和猥褻語句,顯示美學教育仍有待加強。

他說,無論如何「塗鴉就是不對」,或許學校填鴨式教育讓學生過於壓抑,只好找出口宣洩,會再請學校加強宣導。

基隆市武崙里里長參選人金錦麟說,曾有婦女反映和孩子行經隧道時,似懂非懂的孩童會詢問「媽媽這是什麼?」讓家長害羞的不知如何回應。

當地外寮里里長顏厚廣表示,由於僅隧道前後裝設監視器,無法拍到隧道內動態,造成治安死角,才會讓塗鴉人士有機可乘,「實在太離譜、太不雅觀」,盼市府能撥經費在隧道內裝設監視器。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說,市府14日曾邀集區公所、里長到場勘查,工務處預計30日前改善完妥,還給市民良善視覺空間。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