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義油案 在押被告否認涉案

2014/10/30 2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0日電)正義劣油案今天偵結,代理董事長何育仁等3名在押被告都否認涉案,他們所辯一一被法官當庭質疑。

高雄地院傍晚召開接押庭,仲介油商林明忠否認犯罪,堅稱當初他仲介的只是劣質豬油,並非飼料油,事發後,正義將責任推給他,他說「事實上正義內部有專業驗油人員專職驗油,他們買到什麼油,自己最清楚」。

面對法官詢問,正義是由誰核准買飼料油?林明忠則說,「只知道是『上面的』。」

林明忠說,他不是油商,只是居中跑腿的仲介油商,賺取2%至5%佣金,扣除禾鋐企業開立假發票的6%-7%費用,再將餘款交給久豐及裕發兩家上游油品供應商。他只知久豐等油商供應劣質豬油,並不知他們賣的是飼料油。

何育仁隨後應訊表示,正義與林明忠的生意往來,在他到職前就這樣,他不知林明忠介紹賣的油來源有問題。

他強調,「我是專業經理人,領固定薪,沒有必要為賺一點利潤,而做非法的事」。

他指出,起訴書所指正義豬油8年來賺了32億餘元,其實那只是營業金額,扣除給廠商的折扣及成本,每年獲利僅約新台幣2000萬元,並非暴利。

不過,當法官問及為何正義這麼大的油公司驗不出所買來的油不是食用油,而是飼料油,且發票也非林明忠採購的油公司行號時,何育仁仍避重就輕辯稱,「品質管理沒做好」、「每天要看的發票太多了」。

行銷企畫部副課長胡金忞也辯稱,公司從來沒打算要買飼料用油,都是買合乎公司採購的豬油,和林明忠交易時,不知他的供應商是久豐與裕發,因為林明忠之前都稱供應商是傑樂生技,直到今年9月才知是別家。

雄檢追查食用油風波,查出正義公司有117項油品混摻飼料油賣給691個通路商,認定正義8年來不法獲益達32億餘元,依691項詐欺罪及違反食安法起訴正義公司、何育仁、胡金忞、林明忠,正義公司另得併科最高8000萬元罰金。103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