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洗冤 蔡青蓉請檢方調通聯

2014/10/31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1日電)屏東縣衛生局技士蔡青蓉「誤傳」衛福部文件給頂新,被疑洩密。蔡青蓉表示,已向檢方表白調她的電話通聯紀錄,釐清清白。

蔡青蓉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她被檢方列為貪瀆案關係人時,是有嚇到,但她「沒有洩密」,她身為一個公務人員,所做的任何一件事不只關係到衛生局,也關係到屏東縣政府。

蔡青蓉說,自從9月4日強冠劣油案至今,衛生局食品衛生科所有人員都忙翻,她每天早上7時就到辦公室,晚上8時許才回家;她不是與頂新屏東廠接洽的專人,只是剛好每次碰到要跟頂新屏東廠接洽事務時,只有她在辦公室;她與頂新只是平常業務往來,從未與頂新人員私下聯絡,每次要調資料,就與頂新屏東廠廠長曾啟明為窗口。

蔡青蓉表示,10月9日晚上8時42分接到食藥署的電子郵件,是因當時她還留在辦公室處理餐飲業務,食藥署人員電話找不到食品衛生科長,打電話到辦公室告知有傳真文件,因辦公室只有她一個人,所以她馬上與曾啟明連絡。

蔡青蓉說,由於頂新在屏東只是製油廠,所有資料都必須從總公司調,以往都需1至2天的時間,因稽查行動迫在眉睫,於是她列印出電子郵件內附的表單傳真至頂新屏東廠,當時她忍不住還向食藥署人員抱怨,「怎麼每次都在放連假前一晚才連繫?」

蔡青蓉說,10月10日與衛生局技正李佳芳、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人員張鈴纓同赴頂新屏東廠,工廠只有曾啟明及1名員工,她當面問曾啟明是否收到傳真,曾回答「有」,可是因雙十連假總公司也沒人可協助調資料,只能提供1張大幸福的營利事業登記證。她要求曾啟明趕緊備齊所有資料配合稽查,結果沒想到,卻因為傳真可能被列為瀆職案的關係人,讓她嚇一跳。

蔡青蓉今年近60歲,職稱是獸醫師,民國86年到屏東衛生局食品衛生科服務時,因組織修編,以技士職留用。衛生局人事室表示,蔡青蓉在衛生局的表現正常,沒有特別的功過事蹟,自從去年大統長基案發生後,1年多來,食品衛生科因人力吃緊,每個人都忙翻,幾乎天天加班,每天忙到很晚,這次的公文流出案,應該只是疏忽。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