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遭追殺喪命 犯嫌畏罪自殺

2014/10/31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江俊亮嘉義縣31日電)嘉義縣陳姓男子疑因毒品糾紛,今天遭殺害喪命,警循線至台南市追查吳姓嫌疑人,吳嫌疑畏罪在自家果園喝農藥自殺。

警方表示,朴子市嘉朴公路轉往鹿草鄉垃圾焚化廠的產業道路旁,陳姓男子於上午被發現倒臥在路邊,旁邊還有一灘血跡,發現民眾見狀,立即報警處理,不過,陳男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警方指出,死者頭、胸、手及腳約有16處撕裂傷口,疑遭利器所傷,致命傷在胸口,身上還搜出1包海洛因毒品,現場還留有一部租用的機車。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吳咨泓下午偕同法醫薛治國前往相驗,初步判斷死者身中16刀斃命,刀傷分布在頭部、胸部、手部、頸部,主要致命傷應在右胸部。

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良指出,死者母親對於兒子死因並無其他意見,僅表示兒子已有2月未曾返家;詳細死因將待法醫解剖鑑定。

警方研判陳男是因毒品買賣糾紛,而遭追殺到偏僻的產業道路殺害;警清查死者生前通聯紀錄,以及調閱路口監視畫面,發現監視畫面出現的車輛,車主是住在台南市東山區的羅姓男子。

專案小組立即南下追查,發現車主上午沒有使用機車,而是借給友人吳姓男子,吳男於上午10時左右還車後離開;警從機車置物箱內發現行凶所戴的安全帽,及1把沾有血跡的凶器,為修剪果樹的利剪。

幹員進一步追緝涉有重嫌的吳男,但因吳嫌住在台南市山區的東山區東原里,並不易尋找其行蹤,透過當地員警協助,於下午2時30分左右,前往吳嫌偏僻的果園搜尋,果然在果園一處草叢發現吳嫌,但人已明顯死亡。

警方說,吳嫌陳屍現場留有1罐農藥,疑喝農藥畏罪自殺,農藥罐上還以奇異筆寫下「對不起父母,請火化處理,悔恨,以及吞不下這口氣」等字句,疑與死者有糾紛,嚥不下這口氣,憤而行凶。不過,真正原因還須進一步調查釐清。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