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月奪3命 封路抗議擋砂石車

2014/10/31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台南市善化區茄拔段國道3號旁便道砂石車進出頻繁,2個月來發生3起死亡車禍,民眾今天封路抗議,主管機關承諾規劃改道。

家住善化區的82歲張姓農民,昨天上午結束農務工作後騎機車返家,經過茄拔段國道3號便道第10號涵洞時,遭到由張姓男子駕駛的砂石車撞上並拖行約30公尺,送醫後傷重不治。

地方民眾表示,茄拔段的國道3號旁便道從曾文溪到178線道路間,共有11個穿越高速公路的涵洞;因當地農民經常進出,疏濬曾文溪的砂石車又進出頻繁,經常發生車禍,2個月來已經奪走3條人命。

嘉北社區理事長梁楊玉華與多位居民今天前往便道阻止砂石車通行,還有人拿出大型白色布條,高喊抗議口號。抗議過程中有不少砂石車遭到阻擋,還有砂石車司機與抗議民眾發生口角。經警方聯繫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副局長郭建宏到場,承諾與地方一起研議改善之道後,抗議行動才結束。

協調會下午在茄拔天后宮舉行,地方民眾要求砂石車改道,也不得行駛社區產業道路。

郭建宏向民眾表示,將會規劃砂石車行駛曾文溪溪底道路,轉由台1線省道進出,若沒有與地方達成共識,也不會行駛現有的社區產業道路。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