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工職災 新北免費聘律師調解

2014/11/1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1日電)勞工發生職災時常常徬徨無助,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首創提供義務律師到府法律諮詢,還可陪同參與協調會,約可替勞工省下新台幣6萬元。

發生職災是勞工與雇主最不願意看到的事件,但往往卻會讓勞工變成弱勢的一方,為了替勞工雪中送炭,新北市政府推動職災律師與調解服務,並首創提供義務律師到府法律諮詢,還可陪同參與協調會。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謝政達說,勞工局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建立起包含義務律師臨櫃諮詢及電話諮詢服務,民國101年2月起,新增2支義務律師電話諮詢專線,迄今服務近3萬人次,101年10月起的義務律師臨櫃諮詢,提升為全日服務,迄今已服務4694人次,有約60名義務律師服務中。

他說,提供義務律師參與職業災害勞工個案管理服務,自101年10月起開辦迄今,已服務22件職災個案,每件個案光是律師費可省下約6萬元,裁判費部分,也由勞工局負擔。

此外,由於新北市幅員遼闊,勞工局也首創派員到當地做勞資爭議調解的服務,目前有三芝、石門、金山、萬里、汐止、瑞芳、平溪、雙溪、貢寮、深坑、石碇、坪林、烏來、林口等14區適用,只要勞資雙方同意,就不必跑到板橋,而是由勞工局派員到當地調解。

謝政達說,新北市轄區真的很大,但勞資爭議案件有時候標的很小,可能只有幾千元或幾萬元,為免讓勞資雙方為小小的勞資爭議而舟車勞頓,勞工局首創在地調解的做法,102年開辦迄今,已服務136件個案。

他說,尤其在地調解「人親土親」,勞資爭議調解成功率也隨之提高。103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