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友網路獵物 男專搶手機起訴

2014/11/1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日電)陳姓男子被控在交友網站尋找目標犯案,約被害人見面後,以借手機觀看為由,再「持機」落跑,犯案6件後遭逮。北檢日前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26歲的陳男有竊盜前科,被控偷走2名被害人手機,遭判刑5月確定,並在今年2月出獄,卻不知悔改,今年6月起陸續上手機App交友網站尋找目標犯案,約被害人見面後,以借手機觀看為由,再「持機」落跑,共計犯案6件。

被害人陸續報警,其中一名女被害人在網路上po文說明自己遭害經過,提醒網友小心,別上當,也提供承辦員警連絡方式,供其他被害人報案及指認。

警方調查,陳男外表俊俏,外型像藝人「小鐘」的年輕版,戶籍在台東,身上揹有5條通緝,日前遭逮捕移送法辦。

檢方偵辦期間,陳男坦承犯行,供稱犯案期間,沒有工作,因為缺錢才犯案,手機都已賣掉。

台北地檢署日前依侵占等罪嫌將他起訴,建請法院審酌他為累犯,5年內再犯罪,應加重其刑。103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