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泥還土地 原民花蓮縣府陳情

2014/11/14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花蓮縣秀林鄉原住民追討亞泥租用土地事件,今天相關人等到花蓮縣政府表達訴求,要求縣政府須在期限內,將土地所有權移轉給當事人。

發言人謝孟羽表示,反亞泥、還我土地運動,起因於亞洲水泥公司與秀林鄉公所於民國62召開的「協調會」,當時利用多數原民不識漢字,以涉嫌偽造文書的方式取得拋棄耕作權的承諾書等文件,再由鄉公所出租原住民保留地給亞泥,所幸仍有部分因文件不齊,而免於耕作權被塗銷。

謝孟羽指出,經過多年努力,民國101年10月獲得行政院原民會訴願決定書判定2名當事人勝訴,要求花蓮縣政府要在訴願決定後2個月內,重作適法處分,返還土地;然而至今仍無下文。

自救會理事長伊貢‧希凡說,今天提出陳情,希望花蓮縣政府讓申請人能取得所有權登記,並在亞泥租約到期後不再展延,讓申請人可以回到當年的土地上耕作。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出面接受陳情,他說,會以符合原住民族基本法照顧原住民的態度從寬認定;由於承辦權在秀林鄉公所,會協助補強證據,要求鄉公所在一定期限做出審查意見。103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