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失蹤男童 檢警拘提男童生母

2014/11/20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市20日電)新北市檢警追查江姓女童疑遭殺害過程,今晚以嫌疑人身分,拘提江童生父續絃的妻子葉姓婦人,漏夜追查案情。

去年5月,江姓女童的生母蔡女,向媒體投訴求助後,新北市警方一度協尋,也約談過繼母葉女,但因葉女推說不知情,全案再陷入膠著。

新北市府社會局社會工作科長石玉麗今晚表示,由於江男因案在身,市府接獲台北市通報後,曾經追查江男下落,但江男戶籍一直是設在土城戶政事務所,完全找不到人。

被列為高風險家庭的江家,一直是新北市政府追查的對象,但茫茫大海,無法找到下落。5年多前,台北市政府通報女童的阿嬤住在汐止,市府社工人員前往查訪,阿嬤僅說有在照顧江男兩段婚姻的兒女,不過,社工人員從未看見孩子。

後來,社工人員再度前往汐止時,阿嬤就說,江男等人已經搬家了。

石玉麗說,新北市府最近全面清查未入學兒童的資料,發現包括江姓女童、以及江男第二段婚姻所生兒子,都沒有入學資料,且完全沒有下落,於是積極尋找,仍未果。

新北市社會局、市警局婦幼隊進一步追查,但檢方多次借提江男,江男都語帶含糊,直到今天被突破心防,才坦承女童已經在5、6年前死亡,並且被棄屍,男童則被賣掉。

檢警除追查江姓女童是否真正已經死亡,以及失蹤男童的下落,漏夜拘提詢問女童的繼母葉女,進一步追查她對案情瞭解的程度。103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