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新員工:高層交待藏文件

2014/11/21 18:07(11/21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1日電)頂新案今天首度開庭,法官傳喚涉嫌藏匿文件的江淑端到案,江淑端稱,是公司高層叫她們把文件藏起來,對文件內容不知情。

不過檢察官質疑,江淑端如果不知道所藏的文件是案件證據,怎會在作筆錄時認罪。

彰化地方法院今天首度針對頂新案開庭,法官今天傳喚頂新製油公司員工江淑端,江淑端涉嫌在檢方前往頂新製油公司辦公室搜索時,將有關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前往越南出差查廠的相關公文藏在自己的車上,檢方依刑法隱匿證據罪,將江淑端起訴。

彰化地院今天下午開庭,法官呂美玲詢問江淑端是否在檢察官脅迫下,作出內容不實的筆錄,江淑端回答,問她案的檢察官很凶,當初是公司高層指示,她才把一大疊的文件藏在自己的車上,她根本不知道文件中有檢察官要查的證據。

江淑端委任的律師則說明,江淑端在頂新工作20多年,還只是一個辦事員而已,而且她搬走的文件有一大疊,怎麼知道裡面就剛好有檢察官要的證據,且檢方要的文件資料,除江淑端外,其他人也有相關文件,當事人並不是故意要隱匿證據。

不過蒞庭的公訴組檢察官則質疑,被告如果沒有承認隱匿證據,怎麼會在筆錄上簽名承認自己有隱匿,懷疑江淑端前後說法不一;法官則提醒江淑端,在法庭上最好就是實話實說;江淑端的委任律師則向法官說明,案件相關卷證他還沒有看到,希望法官能准許他閱卷後,再向法院提出書狀。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