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殺女賣子疑案 協尋失蹤童棘手

2014/11/21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1日電)新北市府追蹤高風險家庭,透過醫療、教育、戶政、移民、警政體系,尋找失蹤兒童下落。疑被殺、被賣的江姓姊弟,是最棘手的個案。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高風險家庭是指家庭因為主要照顧者,遭逢變故或家庭功能不全,而有可能會導致家庭內的兒童少年未獲適當照顧。

江姓嫌疑人疑似殺女兒、賣兒子的個案,整起案件會曝光,起因於學齡的江姓女童,遲遲沒有入學,女童母親接獲警方通知,懷疑女兒被殺害,積極尋求媒體協助。

新北市府社會局社會工作科長石玉麗表示,江男因有刑案在身,被台北市政府列為個案通報後,新北市府曾多次追查江男下落。

但可能是江男「跑路」,戶籍一直設在土城戶政事務所,社會局完全找不到人。茫茫大海,無法找到下落。且整個高風險通報體系,一直在台北市內湖、新北市土城、新北市汐止、桃園縣之間,不斷派案、轉介。

石玉麗說,5年多前,台北市政府通報女童的阿嬤住在新北市汐止,社工員前往查訪,阿嬤僅說「有在照顧江男兩段婚姻的兒女」,不過,社工人員從未看見過女童、男童。

後來,社工人員再度前往汐止時,阿嬤就說,江男已經搬家不知下落。另外,居住在土城的江男,戶籍卻設在戶政事務所,也讓多年來,江家姊弟的下落,成為市政府最棘手的兩個個案兒童。

警方調查,36歲的江嫌與蔡女離婚後,獲得女兒監護權,後來他與葉姓婦人結婚,生下2名兒子。今年8月江嫌入獄服刑,學校9月再次通報江家為高風險家庭。

江嫌之前供稱,經濟狀況不佳,又因竊盜、侵佔案遭通緝,帶著一家人到處流浪,因養不起女兒,於是把女兒丟棄在公園。昨天被檢警突破心防,宣稱女兒已經死亡,被他埋屍山區。檢警今天開挖,並未找到遺骸。

依據教育局統計資料,目前仍有5名應入學兒童,下落不明,安危堪慮。石玉麗說,針對失蹤的高風險家庭,目前都在勾稽相關的資料,透過預防注射紀錄、入學資料相互比對。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