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大成票倉 學生選票兵家必爭

2014/11/23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3日電)賄選黑手伸入校園震驚金門,尤其是在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檢察長反賄演講後查獲,顯示金大學生成為各候選人積極拉攏爭取選票對象。

金門地檢署上週查獲金門大學一名學生擔任樁腳,收集選民名冊轉交賄款,經偵訊後已交保。地檢署表示,受賄選生達20人,大多是首投族,已遭約談的學生全部坦承受賄,並有悔意、繳回賄款。

金大學生涉賄選爆發在福建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到校反賄選專題演講後2天,令校方顏面無光。高分檢進一步指出,早在民國94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時,就曾發生金門技術學院(金大前身)學生在校園內以每票新台幣5000元為某縣議員候選人賄選;2年前立委選舉也有類似賄選傳聞。

金門大學總學生人數高達4000多人,設籍金門的學生人數有2550人,也因此,學生成為各候選人積極拉攏爭取選票對象,儼然成為大票倉,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也左右了選舉結果。

邢泰釗最近以「我們為什麼要查緝賄選?」為題,對金大學生進行反賄選專題演講,他舉出多項實例與法令說明賄選誤國誤民,呼籲學生不要受到過往不良選風傳聞影響,收受賄賂誤蹈法網,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高分檢對候選人利用學生涉世未深進行買票及賣票,認為不但曲解民主法法治,也斷送學生前途,勢必為社會大眾深惡痛絕。

高分檢並統計轄區金門、連江地檢署查察賄選案件成果,到22日止,金門地檢署偵辦106件,羈押9人,其中議員候選人2人(1人已交保)、鄉代1人、椿腳6人。連江地檢署偵31件,無人遭羈押。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