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炒菜先放肉 冷鍋冷油自然好味

2014/11/23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3日電)假油風暴促使民眾在百貨週年慶搶購進口油,飲食養生作家陳堅真今天說,善用苦茶油等本地油品,「冷鍋冷油」,肉片先下鍋,就不需要額外油脂。

陳堅真解釋,「冷鍋冷油」就是即不預先熱鍋,而是油倒入鍋中後再開火,最能保持食物的風味及營養素,讓肉類優先烹調,即可利用肉類加熱後產生的油脂來烹煮其他食物,不需額外添加油脂,吃出健康與美味。

陳堅真強調,一方土養一方人,當地當季的食材,才是最正確的養生之道,本地產的豬油或是苦茶油都是不錯的選擇,也適合台灣民眾炒菜料理的習慣。

依據中醫養生概念,豬肉屬平性,適合所有人的體質,陳堅真說,烹調豬肉時最好切薄片,撒上少許鹽巴胡椒入鍋即可,高溫或長時間烹調都會破壞食物的蛋白質。

她說,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食物也有不同屬性,依據自己的體質選擇適合的食物,如偏寒體質的人盡量吃平性、溫性熱性食物,偏燥體質的人盡量吃平性、涼性、寒性、水分多的食物等。

她也提醒,剛買回來的青菜不需急著冰在冰箱中,放在室溫半天,讓殘存的農藥揮發,再放置冰箱即可。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