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扶自強兒童 感謝馬總統關心

2014/11/23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3日電)接受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的家扶兒鄭茄妡今天獲表揚自強兒童,她說,感謝總統馬英九和藝人信(本名蘇見信)等人的關心。

10歲的鄭茄妡與年邁的外曾祖父母居住在簡陋屋舍,並協助煮飯洗衣和牽曾祖父母如廁,孝心感人,孝行傳開後,外界捐助善款達新台幣140多萬元。

南家扶中心今天舉辦園遊會和表揚大會,鄭茄妡與其他3名家扶兒獲表揚自強兒童,她說,馬總統透過立委黃昭順的助理到她家探視,並與她通電話鼓勵,「我答應總統我會用功。」

歌手信也來信鼓勵,鄭茄妡說,信表示曾過著與她類似的生活,願資助學費,希望她繼續加油。

對於外界的愛心和資助,鄭茄妡表示收到各界暖暖的愛,會以努力用功回報,也希望不要再捐款或送禮物給她了,可幫助比她更需要接受幫助的人。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民眾很有愛心,社工頻頻接到外界關心的電話,善款會用信託方式幫助鄭茄妡學費。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