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年罕見 破獲外套暗袋運毒

2014/11/24 16: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4日電)調查局今天宣布破獲歷年來罕見的鉅量甲基安非他命走私案,販毒集團趁選舉期間犯案,將外套背面內層切出開口,以暗袋運毒。

調查局指出,緝毒專案小組聯合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幹員,於11月21日破獲沈姓嫌犯等人涉自大陸地區以進口外套等衣物作掩護夾帶毒品入境,總計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共118公斤,逮捕沈姓主嫌等2人到案,全案詢問後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方訊問後將兩人聲押獲准。

台北巿調查處經長期蒐證發現,販毒集團沈姓主嫌利用國內舉辦九合一選舉,治安警力不足之際,自大陸走私毒品入境,期間並多次前往大陸接洽毒品運送。

調查局說,本案最特別的是毒品夾藏手法相當特殊,一般市售的衣物口袋都在正面,但這個販毒集團卻以外套進行再製,將外套背面內層切出開口另作暗袋,並做拉鍊設計,利用獨特的設計,在每件外套背面暗袋內都塞入一包甲基安非他命毒品。

從外觀上完全看不出異狀,然而每件藏有毒品的外套重量都明顯異常,取出後發現每包安非他命約在350公克至1公斤不等。這次查獲的安非他命毒品共計243包,總重量達118公斤。

調查局指出,若毒品不幸流入市面,將同時可供約470萬人次吸食,勢必對社會治安及國人健康危害至鉅。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