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拋棄91歲夫 37歲妻遭訴

2014/11/24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4日電)37歲的溫姓婦人與91歲的丈夫爭吵後,不顧他的生活,離家出走。高雄地檢署依遺棄罪將溫婦起訴。

根據雄檢起訴書,溫婦與丈夫於今年6月間因細故,在高雄住處發生口角爭執,並將丈夫推倒,導致丈夫手臂等處受傷。

溫婦明知丈夫為年過九旬的人,竟基於遺棄的犯意,於6月間離開住處後,雖然丈夫多次於電話中要求溫婦返家,但都遭拒絕,丈夫提告。

溫女在庭訊時辯稱,當時丈夫拉扯她的頭髮撞牆,她才推他,且因擔心遭毆打,才不敢返家。

雄檢偵結,檢察官認為,溫婦丈夫雖領有國軍退休俸,但因年逾九旬,又無子女,屬於無自行維持生存所必要的能力之人,溫婦行為涉及遺棄罪嫌。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