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方不起訴白警 布朗母親淚崩

2014/11/25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蘇里州佛格森市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群眾安靜、緊張地聆聽著收音機傳來檢方宣布大陪審團對布朗案的裁決結果後,布朗母親的眼裡湧出淚水。

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開槍射殺布朗的警官威爾森(Darren Wilson)。3個多月前在以非裔居民為主的密蘇里州聖路易市郊區佛格森市(Ferguson),擊斃她手無寸鐵18歲兒子的白人警官不需面臨審判。

短短幾分鐘內,示威群眾的抗議聲響遍全美。煽動者橫衝直撞,擊碎窗戶、掠劫商店、攻擊警車並縱火焚燒建築物。

然而支持者所做的第1件事,就是將布朗(MichaelBrown)的母親麥克史拜登(Lesley Mcspadden)擁入懷中。

眼看著她崩潰、尖聲喊叫,飽受痛苦折磨,支持群眾低聲安撫,「我們站在妳這邊。我們愛妳,我們支持妳」。

麥克史拜登說:「他為什麼要保護自己?為了什麼保護自己?告訴我。」

她說:「每個人都要我冷靜。你們知道一發發的子彈是如何擊中我兒子嗎?他們又對他的遺體做了什麼?沒有人必須經歷我經歷過的。」

她高聲喊著:「為什麼?噢為什麼?為什麼?」

無可奈何、失望、震驚和憤怒的情緒籠罩社會,數百人在佛格森警察局外的示威,現場陷入一片混亂。

他們高呼「沒有正義,沒有和平」;「這些殺人警察必須離開」。

緊張情勢迅速升溫。煽動者穿梭在挑釁、憤怒的群眾之間,奚落警方,還對接受訪問的示威者發出尖銳刺耳的叫聲。(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