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舉公報字印太小 候選人提告

2014/11/26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6日電)台中市南屯區惠中里里長候選人歐陽和,今天到中檢按鈴控告台中市選委會,印製里長選舉公報字體大小不一,涉違反選罷法。

歐陽和指出,台中市選委會在印製里長選舉公報時字體大小不一,恐因縮字閱讀不便,降低投票人閱讀公報意願,進而影響選舉結果。

他表示,台中市里長候選人選舉公報表格大小,缺乏一致性,以西區和南屯區比較,南屯區就相對較小。他也說,台中市選委會在選舉公報及各項說明中,並未先行提示候選人,若字數較多,將斟酌縮小字體。

歐陽和舉例,台中市長和台中市議員候選人選舉公報,無論字數多寡,印刷字體大小均呈現一致性,並無縮小字體情形。

他強調,選舉公報是許多選民了解、評鑑候選人的重要依據,對選舉更是重要,並請檢察官查明。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