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竊聽案 檢方讓吳彭對質

2014/11/26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柯文哲辦公室控遭竊聽案,北檢今天傳喚張景森、彭盛韶、吳德義、林俊宏4人到案,並安排彭、林對質。張景森則質疑司法干擾選舉。

柯文哲競選總部4日向警方報案,建國南路二段的辦公室發現竊聽器。檢警查出,徵信業者林俊宏、吳德義涉嫌重大,將兩人拘提到案,聲請羈押,遭法院駁回;檢方日前傳訊柯辦人員彭盛韶,訊後限制住居。

張景森近日屢次主動向檢方聯繫,表示願意主動到案說明。北檢上午一口氣傳喚張景森、柯辦人員彭盛韶、徵信業者吳德義、林俊宏應訊。另有一名警察到庭作證。檢方讓吳、彭兩人對質,庭訊近2小時。

林俊宏面對鏡頭表示,「我對社會已經交代清楚,對柯辦感到不好意思」,語畢隨即拔腿飛奔離去。吳德義則說,不回答假設性問題。

彭盛韶則說,今天檢察官問他當時傳簡訊的立場和想法。業者不斷向他們抱歉,因為一時貪念造成社會動盪。

張景森庭訊前受訪指出,檢方偵辦本案從頭到尾都不單純,為何咬定徵信業者和柯辦有關?檢方聲押徵信業者,因證據不足遭法官駁回,卻把彭男列為被告,製造柯辦涉案的印象。

他質疑檢方不斷把偵查中的內容洩露給媒體「加工」,檢察長有沒有去查誰洩密?他認為這是利用司法大動作干擾選舉。

張景森訊後表示,林俊宏為造成柯文哲競選總部困擾而致歉。他說,從頭到尾並不質疑承辦檢察官黃碧玉,司法公正要靠全體基層檢察官維護,希望上面的政治黑手不要介入。

台北地檢署回應表示,謹守偵查不公開原則,對外都謹慎發言,絕無對特定媒體透露消息或放話,至於媒體消息來源,檢方不便置評。

北檢表示,偵辦重大或社會矚目案件,基於檢察一體原則及團隊辦案精神,由檢察長根據法務部相關規定,邀集相關承辦檢察官、主任檢察官、襄閱主任檢察官召開專案會議,以求辦案妥適及周延,並非「以行政權介入個案偵辦」。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