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夫婦溺斃留3子 豆油伯捐款救急

2014/11/27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7日電)在屏東縣經營釀造工廠的「豆油伯」李姓夫婦,得知嘉義市一對夫婦為救兒雙雙溺斃,特地到嘉義市捐款救急。

嘉義市一對葉姓夫婦日前至布袋海邊遊玩,為救落海的兒子,雙雙溺斃,3個就讀小學的兒子頓時成為孤兒,消息經媒體報導後,引發社會各界關切。

警方表示,經營機車行的葉姓夫婦,家境並不寬裕,但夫妻感情甚篤,很重視親子關係,假日經常全家一起出遊,葉姓丈夫並擔任義警,協助警方維護地方治安工作。

葉姓夫婦為救兒子而溺水身亡的消息,令屏東縣竹田鄉經營釀造工廠、人稱「豆油伯」的李姓夫婦相當不捨,特地趕到嘉義市警察局了解,並捐助新台幣10萬元協助葉家解決燃眉之急。

警方表示,葉家兄弟的處境,除了引發社會善心人士關懷以外,由警方自發性發起的「阿傻一族」次團體,也紛紛慷慨解囊,協助3個孩子的生活及教育費用。

「阿傻一族」是由基層員警發起,民國97年成立,平日以濟助警方家戶訪查、不為人知的貧病老弱等弱勢家庭為援助對象。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