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竊聽排除自導自演 北檢駁斥

2014/11/27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7日電)媒體報導,柯辦控遭竊聽案,檢方排除自導自演,近日將對被告吳德義及彭盛韶作出不起訴。北檢今天駁斥傳聞,並表示全案仍在偵查中,企望媒體勿妄加揣測。

自由時報今天刊登「檢排除自導自演」、「近日將對彭、吳兩人作出不起訴處分」等報導。

台北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承辦檢察官現在仍持續進行相關的偵查作為,絕無媒體報導情事,企望媒體勿妄加揣測,能平實報導,避免誤導群眾。

檢方指出,本案目前被告有3人,分別為彭盛韶、吳德義及林俊宏;檢察官日前對彭男諭知限制住居,吳男及林男聲押遭駁回後,昨天決定不抗告。

對於是否將對被告吳德義及林俊宏進行二度測謊?檢方表示,偵查中作為,不便說明。

此外,檢方表示,針對聲押徵信業者林俊宏、吳德義遭法院駁回,檢方決定不提抗告部分,是因為本案抗告期間,傳訊相關被告及證人,並就本案的證物進行勘驗,且已進行其他相關的證據調查等偵查作為後,認定被告供述及證人證詞及證物既已經檢察官進行相關偵查作為而獲得保全。

因此,吳德義及林俊宏兩人已無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也沒有未予羈押難進行追訴的情事,原本聲押被告的事由及必要性,目前已不存在,因此檢察官決定不提抗告,並持續追查本案,以釐清案情。

柯文哲競選總部4日向警方報案,指位於北巿建國南路二段的辦公室發現竊聽器。檢警查出,4日前往大樓施工的祝姓電信業者未看到柯文哲辦公室指俗稱「老鼠尾」的巿話跨接器,而受柯文哲辦公室彭盛韶委託到大樓檢查是否遭竊聽的林俊宏、吳德義離開後,「老鼠尾」才出現。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