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友記錄空污 埔里入夜變黑丸

2014/11/27 17:56(11/27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一名網友近日記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發現南投一帶PM2.5濃度常在夜間飆高;環保署表示,冬天擴散差,加上埔里盆地地形,污染物難散,影響空氣品質。

一名住在南投的網友蘇小姐在臉書記錄25日上午8時至晚間10時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變化狀況,發現雲林、彰化地區入夜後,PM2.5濃度突然飆升,並且逐漸往南投、嘉義方向擴散,形成「大黑丸」。

蘇小姐受訪時表示,她多年前曾看過一篇報告指出,日月潭的酸雨竟比台北還酸,她百思不得其解,尋求學者報告才發現,原來南投地區空氣污染主因是來自台中、彰化、雲林等工業區的影響。

蘇小姐說,近期她透過空氣品質相關粉絲專頁上得知,最近空氣污染情況越來越嚴重,所以透過「零時政府」的空污圖表記錄一整天的空氣污染狀況,想不到真的意外記錄到空氣污染很糟的狀況。

環保署監資處長朱雨其指出,南投空氣污染受到地形及天氣等因素影響,冬天垂直對流條件較差,白天溫度較高時,細懸浮微粒會擴散到高空,晚上溫度下降時污染物又向下沉,加上埔里又是盆地地形,導致污染物在南投一帶不停打轉,埔里晚上空氣確實可能較差。

至於台中、雲林等地的工業區是否排放過多污染物,影響南投等其他地區?朱雨其說,各縣市環保局可以透過監測系統了解。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