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味全摻大統油案 張教華不認罪

2014/11/28 13:59(11/28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8日電)北院今天首次開庭審理味全摻大統含銅葉綠素油案,先傳喚總經理張教華等10人出庭。張男做無罪答辯,強調味全食用油經營,他參與程度非常低。

同案被告前味全公司董事長魏應充未出庭。魏應充今天因飼料油案,在彰化地院出庭。

台北地檢署10月21日將本案偵結,認定味全公司經頂新代工販賣摻銅葉綠素的油品,從民國96年至102年間,共計65款,使頂新公司獲不法所得逾新台幣7億9145萬元,味全販油不法獲利逾8200萬元;檢方依本刑最重5年的詐欺取財罪嫌起訴魏應充等13人,包含多名味全員工及出具假檢驗合格報告者。

台北地院今天首次開庭,被告張教華等10人出庭。承審法官訊問被告做答辯意旨前表示,因被告涉犯為本刑5年以下之罪,算是輕罪,如果做無罪答辯,後續若被法院認定有罪,則判刑7月以上,不得緩刑及易科罰金,須入獄服刑,但若認罪,且犯後態度良好,可請求緩刑或易科罰金。

張教華在庭上表示,他沒有犯罪,味全公司的食用油銷售占公司整體營收很低,以101年為例,只占0.6%,味全公司食用油的經營,他參與程度非常低;他從99年出任總經理,味全的油,早就是頂新代工代料,他去年10月18日才得知油不是從國外進口,而是跟國內的廠商購油,頂新有向大統購油,因此他交代同仁跟頂新索取進口證明,再將油品預防性下架並送驗,後來檢驗結果合格,才簽切結書交給相關通路。

張教華強調,他兼顧消費者及股東權益,沒有過失,也沒有詐欺消費者,他在法院會據實陳述,若味全的油真有問題,該他負責的部分,他不會逃避,但不該他負責的,他會為自己的權益捍衛到底。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