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保外案 法部否認政治力介入

2014/12/8 18:44(12/8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8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表示會慎重處理,但否認有任何政治力介入。

羅瑩雪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陳水扁6月聲請保外就醫案,日前遭法務部駁回,他提起聲明異議也遭台北地院駁回。他可再向台北地院提出抗告,或是向台灣高等法院聲明異議。

羅瑩雪說,陳水扁自從6月提出聲請遭駁回後,至今未再次向法務部聲請保外就醫,矯正署擬擴大鑑定小組,納入醫界推崇及家屬推薦專業醫師,共同評估陳水扁健康狀況,作為准否保外醫治的依據,以昭公信。

記者詢問是否有政治力介入?羅瑩雪否認,強調「這純粹是法律處理,搞不清楚是哪方的政治力。好像很多,四面八方各種都有,其實等於沒有」。

今天是行政院長毛治國就職首日,羅瑩雪表示,過去未和毛治國討論這個問題,所有的監所都是基於人道考量,處理執行問題。

媒體詢問,再生受刑人服務中心社長董念台今天來法務部陳情,要求總統馬英九及法務部不能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否則將發動受刑人集體鬧房。羅瑩雪說,一定會照公平方式處理本案,除了尊重卸任元首,也要符合法律規定。103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